今天是:

我州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座谈会暨军事日活动

  • 作者 :刘运军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8-01 11:28

24日,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我州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座谈会暨军事日活动在勐海县驻军某部举行。州委书记、西双版纳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陈玉侯出席活动并讲话,强调要在习近平强军思想引领下,着力在狠抓部队思想政治建设、努力提高部队打赢能力、加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密切军政军民关系等方面迈出新步伐、展现新作为。

州政协主席玉香伦出席活动。

走进军事日活动现场,州党政领导来到热火朝天的训练场,观看各兵种按纲施训:指挥员沙场点兵,运筹帷幄;多型战车整齐列阵,气势如虹;摩步精兵快速突击,披坚执锐;特战勇士精确打击,拔点夺要……接着,大家近距离参观体验武器装备,了解新式装备的战技性能,并参观了部队营区。官兵兵容严整、本领过硬,演练组织严密、精彩迭出,营区干净整洁、环境优美,给陈玉侯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

座谈会上,陈玉侯、玉香伦、许家福向部队官兵代表赠送慰问品。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部队建设视频专题片,并就新时代如何抓好军民融合发展建言献策。针对部队同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地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合力为部队解难题办实事。

陈玉侯代表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和全州各族群众,向驻州军警部队全体指战员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等,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陈玉侯说,长期以来,驻州军警部队和民兵预备役部队紧紧围绕新形势下强军目标抓建设谋打赢,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迈出坚实步伐,积极投身驻地经济社会建设和维护和谐安宁,军事斗争准备不断深化提升、官兵士气不断向好向上、军民关系不断巩固。实践证明,驻州部队是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文明之师、威武之师,全州各族人民为驻地有这样的子弟兵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陈玉侯强调,驻州军警部队和民兵预备役部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十个明确”为基本脉络,切实做到一切行动听习主席指挥、一切工作对习主席负责;要加快提升备战打仗和国防动员能力,增强忧患意识,紧贴使命任务,聚力练兵备战,进一步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着力提升边防管控能力水平,坚持“五边”建设思路,推进守边固边行动,巩固提升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管边控边能力和水平,维护国土安全和边境地区正常秩序;要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牢固树立军地一盘棋思想,做到应融则融、能融尽融,最大程度凝聚军民融合发展合力;要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主动架好军地融合的“连心桥”,当好部队建设的“保障部”,办好双拥工作的“暖心事”,进一步凝聚军心民心,努力构筑“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和谐局面。

邵备、尹显红、李志恩、赵刚、应亥宗、李永义、洪国正、刘俊杰等州领导,吴限、高东、叶建新、解家庆等部队领导,勐海县和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