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州召开建设世界旅游 名城总体规划终稿评审会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7-18 11:08

16日,西双版纳州建设世界旅游名城总体规划终稿评审会在景洪召开。

为认真开展西双版纳建设世界旅游名城总体规划编制工作,高水平谋划世界旅游名城建设,州建设世界旅游名城领导小组提出“五选三、三选一”的筛选规划单位方案。通过竞争性磋商及初稿评审会,最终选取北京大地风景旅游景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为《西双版纳州建设世界旅游名城总体规划》(以下简称《总体规划》)终稿的编制单位。

会议首先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的终稿成果汇报。规划编制单位从世界旅游名城概念解读、现状基础研究、旅游市场调查及分析入手,找准问题和差距,以生态化可持续发展、多元化文化传承与保护、智慧化国际城市建设为发展理念,提出建设世界级生态文化度假旅游目的地为总体定位的西双版纳世界旅游名城发展蓝图,提出五大发展战略和四大发展路径,促进和实现西双版纳三大产业的融合与协同发展及旅游产业的整体升级提质。未来西双版纳将建成拥有世界影响力的核心文化旅游吸引物、旅游产业体系完善、城市服务水平国际一流、人居环境和谐共生的世界旅游名城。

评审专家组根据现场问答及闭门评审流程,原则性通过《总体规划》,并要求规划编制单位按照评审意见调整完善后呈报州政府审批。

会后,州文化和旅游局再次与规划编制单位进行总规评审会工作小结,对与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逐条梳理和归纳,并就下一步规划调整与修改提出相关要求。                     (名城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