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纪委州监委研究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

  • 作者 :周荣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7-18 11:07

15日,州纪委召开第113次常委会议、第49次监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及冯志礼在云南省纪委省监委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州纪委州监委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央政治局就“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为主题进行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是中央政治局带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安排,为全党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标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战略高度,为各级开展好主题教育、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要求,全州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身作则、作出表率,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要位置,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紧扣纪检监察工作实际,重点对照主题教育列出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结合自身实际,先行查摆、立行立改;要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办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坚持一手抓先学先改和主题教育筹备工作,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同部署、双促进,自觉做到结合融合,在找差距中明方向,在抓落实中见实效,推进西双版纳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