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聚焦民生热点抓整改 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

陈玉侯到景洪市调研指导先学先改工作时强调

  • 作者 :张锐荣 依尖罕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7-18 11:00

17日,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陈玉侯到景洪市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民生热点问题,先学先改、边学边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

17日一早,陈玉侯就率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不打招呼,不预先安排线路,到农贸市场、城中村、老旧小区,现场找问题、抓整改、促落实。在景洪市集贸市场,陈玉侯一行察看了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并随机向市场保洁人员、摊位业主、管理人员了解垃圾清运、市场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当面征求市民对改造提升市场环境的意见和建议。他说,农贸市场与每一位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一定要以市民满意为最高标准,盯住反映最强烈的“脏乱差”问题,一抓到底、抓出实效。陈玉侯一行还走访了曼景兰村、江北总站住宿区部分住户,了解他们对小区环境的意见,对收集到的垃圾清运不及时、占道经营、乱搭乱建等问题,要求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逐项整改落实。

在景洪市允景洪街道办,陈玉侯与州市相关部门和19个社区负责人座谈,了解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面对面听取各社区意见和了解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现场研究落实措施。他指出,景洪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是景洪市广大群众的梦想,也是全州各族人民的夙愿。经过一年多的创建,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对照达标要求,差距依然很大。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工作作为先学先改重要内容,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正视存在的问题,查找工作薄弱环节,对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营造创建浓厚氛围。要抓住重点环节,对照考评指标体系抓创建,动态管理、时时更新进展情况。要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各级共创共建、群众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凝聚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把创建文明城市与创建卫生城市结合起来,一体谋划、共同推进,从建好农贸市场、停车场、污水处理厂和垃圾处理厂,城中村改造提升,规范烧烤摊点、各类牌匾制作和悬挂等工作入手,全方位整治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

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刀文,州委常委、景洪市委书记应亥宗,副州长寸敏、张云洪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