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州启动事业单位政府购买服务改革试点工作

  • 作者 :胡玉娇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7-16 03:49

为不断强化事业单位公益属性,推进政事分开、管办分离,今年7月,我州启动州级事业单位政府购买服务改革试点工作,试点期至2020年。

我州本着“积极稳妥、开拓创新、循序渐进、公开透明”的原则,根据不同类型、领域、行业特点和财政供给方式等情况,选择部分州级公益二类事业单位作为事业单位政府购买服务改革试点单位,为支持事业单位改革、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提高公共服务质量探索发展路径,提供成功经验。改革内容包括改变财政对事业单位经费支持方式、加强政府购买服务项目预算编制、规范政府购买服务资金管理、创新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完善事业单位工资和社会保障制度等方面。

通过改革,将有效解决目前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存在的绩效激励机制不强、办公经费紧张等问题,激发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活力,提升其提供公共服务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