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以改革思维和办法推动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陈玉侯主持召开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强调

  • 作者 :张锐荣 杨春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7-15 03:45

12日下午,州委书记、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陈玉侯主持召开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他强调,要把改革放在全局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善于运用改革思维和改革办法来推进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为推动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新动力、增添新活力。

州委副书记、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刀文,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许家福,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第四次会议精神。审议了《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台账》《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议题计划和汇报计划》《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督察计划》。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总结机构改革的重大成效,积极推进相关配套改革,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增强干事创业敢担当的本领。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把改革开放的旗帜举得更高更稳,把新时代西双版纳开放不断推向前进。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聚焦深化开放型经济体制改革、聚焦脱贫攻坚深化改革、聚焦营商环境深化改革、聚焦民生福祉深化改革。要加大督办督察力度,严格按照改革要点、工作台账中细化的改革举措推进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党对改革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好改革主体责任,确保改革成果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为推动美丽云南典范建设的不竭动力。要认真落实省委书记陈豪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对西双版纳州提出的要求,努力在全省率先实现生态美、环境美、城市美、乡村美、山水美,打造全域旅游样板,在建设美丽云南进程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各专项小组、专题组联络员和议题涉及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