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景洪市城市基层党建一体化建设推进会召开

  • 作者 :夏文燕 依尖罕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6-21 11:54

为切实加强党对城市基层治理工作的领导,推动景洪市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工作开展,20日,景洪市城市基层党建一体化建设推进会议召开。

州委副书记刀文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方志鸣,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许家福,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州直机关工委书记尹显红,州委常委、景洪市委书记应亥宗,副州长赵家信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组建推进景洪市城市基层党建一体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方案、推进景洪市城市基层党建一体化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推进景洪市城市基层党建一体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席会议制度、西双版纳旅游度假区、西双版纳景洪工业园区社区组建工作方案、告庄西双景党建综合体示范点创建工作意见。与会人员结合本部门实际,就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制度制定等内容进行了讨论。

会议强调,在推进景洪市城市基层党建一体化建设中,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抓住中组部将景洪市列为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的机遇,统筹社区党建、单位党建、行业党建一体化推进,突出我州特色,创新发展理念,积极探索符合边疆民族地区实际的城市基层党建新路子。要强化组织保障,建立多元化保障机制,充分整合调动发挥各类党建资源和优势,按照“党建共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推进组织联动、党员联管、活动联抓,凝聚城市基层党建合力。要下沉工作力量,各级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全力协同推进景洪市城市基层党建一体化建设工作,坚持重心下移、资源下沉,确保基层党组织把精力放在服务群众、引领基层治理上,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要营造舆论氛围,各级各有关单位要牢固树立宣传工作一盘棋的思想,在发动党员广泛参与上下功夫,积极响应、全力配合推进景洪市基层党建一体化建设各项活动的宣传。

西双版纳旅游度假区、景洪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副书记以及州委组织部、州委宣传部、州委各派出工委、州国资委党委、州总工会、团州委、州妇联等单位相关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