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一带一路”投资合作馆 助力我州“三区”建设

  • 作者 :罗桂华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6-20 09:00

在2019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上首次设立的“一带一路”投资合作馆内,我州景洪工业园区、勐腊(磨憨)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和中老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展馆惊艳亮相。

据了解,2019商洽会首次创新设立了“一带一路”投资合作馆。“一带一路”投资合作馆以“开放前沿、辐射中心、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为主题,全面展示云南开放发展优势、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地位和“一带一路”倡议下云南优势和机遇。

据介绍,“一带一路”投资合作馆设置重点突出宣传、展示、招商引资功能。“三区”展馆以宣传片、宣传册、展板等多种手段充分展示我州在开放前沿、辐射周边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集中展示我州招商引资的平台载体、政策优势、产业特色和营商环境,全面展现新时代我州对外开放的崭新形象和良好格局。此外,“三区”还邀请了各自区内的企业前来参展,展示企业产品、发展定位等。

勐腊(磨憨)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中老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本届商洽会“一带一路”投资合作馆的设立,为“两区”与国内外众多企业搭建起了合作交流的优越平台。目前,他们已经完成了两份签约,还有很多企业前来商洽和咨询。下一步,将按照既定发展战略,立足于“两区”区位、交通、资源、环境及产业基础,优化投资环境,发挥比较优势,以绿色发展为主线,着力加快产业融合,延伸产业链,构建以跨境旅游、现代物流、商贸金融、进出口加工为主导的特色鲜明、竞争力强的绿色产业体系,构建文化交流新平台,打造外向型特色优势产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