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 全州职工演讲比赛举行

  • 作者 :夏文燕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6-20 09:00

17日下午,全州职工演讲比赛暨州“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主题演讲大赛选拔赛在景洪举行。

本次比赛由州总工会主办,州人民医院工会委员会承办。旨在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

演讲比赛上,14名来自全州工会系统一线职工选手,结合各自的本职工作,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国梦西双版纳篇章中涌现出的感人故事;讴歌了新中国成立以来边疆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边境少数民族的幸福生活,抒发了广大职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激励大家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建美丽西双版纳,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迎接和庆祝新中国70华诞。

本次选拔赛设集体奖和个人奖。经过评委现场评分,来自允景洪小学的教师杨亚奇获得个人一等奖。

杨亚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所演讲的故事,取材于学校教师真实的经历。这个经历打动了我,在我的内心产生了深深的共鸣,所以我想把它与大家分享。我认为中国梦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梦,作为普通的基层工作者,只有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才能当好一个筑梦者。”

参赛选手李秋丽说:“参加这次活动心情非常激动。我深深地意识到,我们青年工作者要牢记使命,为新中国更加繁荣昌盛而奋进;新时代的青年,应当自强不息,不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发光发热,在新时代的旋律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