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创新思路 多措并举 不断提升党员思想认识新高度

  • 作者 :张哲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6-18 03:54

为有效提高景洪市党员培训覆盖率,强化广大党员思想认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景洪市委组织部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思路,多措并举,党员培训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因地整合资源,建强培训阵地。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延伸,景洪市委组织部根据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各单位实际,及时进行分类督促指导。按照“整合功能、因地制宜、规范节俭”的原则,景洪市辖10个乡镇、1个街道、5个农场均已完成了党校硬件部分的建设,党员教育培训有了可靠的阵地保障。

严控培训内容,把好教育导向。各单位举办党员培训班前,市委组织部都会对培训计划、方案、课程安排进行严格把关,对培训时长达不到要求、参训人员不符合规定、课程设置不合理的一律不允许开班。截至目前,因达不到开班条件被及时叫停的单位已有5家。通过这样的做法,确保了每期党员培训班的教育导向正确、培训内容充实、取得成效明显。

汇聚多方精英,组建讲师团队。为保证各单位办班水平,保证培训质量,让广大参训党员在有限时间内端正思想,树立正确价值导向,收获更多有用知识,景洪市委组织部制定下发《关于对市级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力量进行全面摸底的通知》,及时摸底掌握市级各相关单位当前师资力量储备情况,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初步建立由65人组成、涵盖30个不同单位的市级师资库。景洪市辖各乡镇、街道、农场也都建立起各自的乡级师资库,其中包含了优秀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基层党组织书记、有较强致富能力的党员等。

严抓过程监督,做好事前提醒。为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市委组织部从线上线下两条线,严抓各单位完成进度。线上实时监督,通过运用云岭先锋网上党支部,对各单位录入的“万名党员进党校”电子台账进行实时监督,每月最后一个星期对完成进度慢的单位进行提醒,对多次提醒没有改观的,进行全市通报。线下随机监督,对个别单位上传电子台账疑似造假,找各种理由拖延培训进度的,进行实地督促检查,及时作出相应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