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9老中旅游年——跨境交流推介会暨旅游项目推介会举行

  • 作者 :刘启虹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6-13 11:16

10日,2019老中旅游年——跨境交流推介会暨旅游项目推介会在老挝磨丁举行。中老企业代表共商推进中老两国跨境交流与合作。

老中合作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致辞说,老中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是多方位合作的战略伙伴。作为睦邻友好的社会主义邻邦以及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两国将继续保持长期稳定、友好、互信、真诚合作的友好睦邻关系,深化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全面促进战略合作伙伴的联系交流。作为全球最佳旅游目的地,老挝拥有原汁原味的东南亚风情、禀赋优越的旅游资源,相信通过今天的推介会,必将吸引更多的中国朋友走进老挝、了解老挝。

当日上午,老挝南塔省、波乔省、乌多姆赛省、丰沙里省作了旅游资源推介;我州旅游行业代表、景兰文旅集团代表作了西双版纳旅游资源推介。下午,老挝磨丁经济特区负责人介绍了磨丁资源优势、区位优势、政策优势;老挝医学界、金融界专家作了《一带一路新契机,聚焦磨丁医疗产业新布局》《聚焦中老经济走廊磨丁跨境金融自由港》主题演讲;举行了文旅、金融、免税、医疗及城市版块签约和招商座谈会。

当日,还举行了乌多姆赛、南塔、波乔、丰沙里老挝北部四省特产展示活动与推介会,媒体进行了专访;参会嘉宾观看了老挝传统舞蹈、宫廷乐器演奏,参加了篝火晚会等活动,感受老挝传统民俗。

据悉,当日,老挝磨丁经济特区签订各类合作协议6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