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睦邻友好 共享太平 和谐友爱 共建文明

  • 作者 :海永军
  • 来源 :西双版纳报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5-09 05:54


    版纳报报讯(记者 海永军)  7月22日,由云南省侨办和州对外友好协会主办,州侨办、共青团西双版纳州委和州教育局共同承办的中老缅华人华侨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手拉手夏令营活动,在景洪市体育馆开营。
    云南省侨务办公室主任王冰在开营仪式上说,来自缅甸、老挝的42位华裔青少年及老师欢聚在美丽的西双版纳,与西双版纳州民族中学、允景洪中学、景洪市一中的学生手拉手开展夏令营活动,就是为了增进彼此间的了解,使海外华裔青少年亲身领略到祖国的壮丽河山,体验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加深对中国历史和现状的了解,为三国间长期友好,加强经济、社会、文化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希望同学们一定要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通过开展文化艺术性的交流活动,更多的了解中国、了解云南、了解西双版纳,增进和加深相互间的友谊,为促进缅甸、老挝和中国的合作与交流做出自己的努力。
    据老、缅方领队介绍,此次参加“寻根之旅夏令营”的42名同学,分别来自万象市华侨学校寮都公学,缅甸掸邦东部第四特区兴平果文学校。营员们在与西双版纳州民族中学、允景洪中学、景洪市一中的学生们结成对子后,由中方营员接回各自的家里同吃、同住、同交流,还将在随后的几天里进行篮球、足球、拔河比赛和同吃一锅饺、同吃傣家饭、同画一幅画等活动。整个活动将持续到7月28日。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召亚平、副州长黄姗、州政协副主席玉香伦参加开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