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傣家乐受到游人欢迎 比去年同期增长4倍

  • 作者 :记者/岩温香囡
  • 来源 :西双版纳报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5-09 05:53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黄金周里,一些傣家乐旅游项目受到了各方游客的欢迎,普遍出现人员爆满的场景。

曼景保:城郊傣家乐的好去处


    黄金周期间,位于景洪市嘎洒镇的曼景保村可谓是游客享受傣乡风情、体验傣家乐的好去处。因离城区不远,且交通便利,这里成了很多游人选择过新春佳节的地方。
    记者于大年初一下午5点半来到曼景保村的玉腊家,主人家正在楼上准备着供今天游人品尝的各种傣家风味美食,屋子内外早已准备好了10多张竹制桌子,玉腊的手机则不停地被游客呼叫着,他们都是来询问玉腊家中还有没有当晚的住处。玉腊说,每到黄金周,她家里都能接待到20桌的客人,连吃带住,一周下来纯收入很可观。
    下午6点半时,很多游客回到玉腊家中,细细品味着傣家庭院的安静与趣味,还不时与玉腊一家人闲聊,就如同一家人一样,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一位来自昆明的游客对记者说,她在勐养的收费站接到了玉腊家傣家乐的宣传单,一家人也想体验一番在傣乡品傣家风味佳肴,换种方式过过大年,就来到了这里。几天下来,感觉挺不错的。 
   

傣族园:傣家乐乐在其中


    春节黄金周期间,傣族园以其特色鲜明的傣家乐项目吸引着八方游客前来领略其风情。
    大年初三中午,记者来到了傣族园曼春满村的岩光龙家里。岩光龙说,他家庭院里从大年三十开始便停留着来自昆明、曲靖等地的自驾车。很多游客在不停地看着岩光龙家内的居住条件,并不时向主人询问吃、住所需的价格。主人岩光龙一家人有的在屋里屋外备置着入住客人的床铺,按客人的要求打理着床位;有的则在厨房里备好晚饭所需的各种菜料,让客人在自己家里品尝独特的傣味佳肴。
    刚盖起新房,经营傣家乐项目的曼乍村岩罕恩家,在春节前夕便早早打理好了游客入住的环境卫生,料理好了菜肴品种。在最忙的时候,一家5口人还作了分工,以保证客人到来岩罕恩家过上一个欢乐的春节。岩罕恩说,家里仅在初二就接待了40多桌旅客,当时因楼上摆不下,只能到楼下再增设几桌。到了晚上11点时,还有游客到岩罕恩家中询问有无床位。岩罕恩家已经满员,这些游客只好到别家去找了。
    据统计,全州傣家乐接待从大年三十至初五6天时间,总计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其中,用餐人数77853人次,住宿22136人次,日均接待达16665人次。景洪城郊村寨旅游从大年三十至初四5天时间里共接待住宿游客1.7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倍,实现旅游收入53万元。特别是初二、初三、初四这几天更是接待的高峰期,仅曼景保村一家农户在这3天里共接待用餐游客达1000人,平均一天接待30桌以上游客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