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州启动保安员资格考试

  • 作者 :冯宁娟
  • 来源 :西双版纳报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5-09 03:57

     8月9日,我州在勐海县第一中学正式启动保安员资格考试,首批共有227人参加考试。
    国家《保安服务管理条例》要求,凡从事保安服务的人员必须参加国家保安员资格考试,取得并持有国家保安员资格证书才能上岗。凡年满18周岁的中国公民,身体健康,品行良好,具有初中以上学历,无违法犯罪记录的人员,可向当地考试中心报名,申请参加保安员资格考试。考试包含《保安服务管理条例》基本知识、法律常识、职责任务、职业道德、礼仪规范、专业技能、交通消防知识等内容。
    据了解,目前全州共有2000多名保安从业人员,我州将按计划从今年起用两年时间,分期、分批完成对全州保安从业人员以及拟从事保安服务行业人员的考试、发证工作。景洪市和勐腊县的第一批保安员资格考试将分别于8月12日、16日进行。第二批保安员资格考试可于9月1日至10日分别在三县市城区设立的报名点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