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委召开全州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 作者 :杨元元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5-09 03:49

3日,全省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结束后,我州随即召开全州干部大会,贯彻落实全省干部大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安排。

州委书记陈玉侯在讲话时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和拥护党中央的重大决定,在思想上衷心拥护,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前进,中华民族加快走向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形成的,得到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要牢固树立和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政治上坚决维护,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观点,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组织上自觉服从,自觉服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服从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自觉服从党的安排,自觉服从组织决定,做到任何时候都忠诚于党,任何时候都与党中央同心同德、保持高度一致;在行动上坚定看齐,更加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陈玉侯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扎实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制约全州发展的重大问题。一要努力解决能力不足的问题。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站位全局、谋划跨越的能力,加强学习、更新知识的能力,调查研究、科学决策的能力,锐意改革、大胆创新的能力,凝聚共识、团结合作的能力,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能力,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能力。二要努力解决发展短板的问题。各县市要从自身的比较优势出发确定重点产业,不断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养壮大新兴产业,尤其要围绕发展六大生态经济产业,选准项目,做好规划,重点突破,走特色发展、错位发展的路子,形成竞相发展的态势。三要努力解决教育滞后的问题。坚定不移地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坚持育人为本,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促进公平为重点,以提高质量为核心,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建立和完善制度机制,努力增加教育资源总量,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大力提高办学水平,着力解决“能上学”“想上学”“上好学”的问题,最大限度使人口资源转化为人力资源。四要努力解决人才短缺的问题。各级各部门必须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人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重视人才的思想,想方设法引进人才,不遗余力培养人才,千方百计留住人才,大胆创新用好人才,加快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创新,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五要努力解决科技不强的问题。把加快科技进步与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结合起来,抓好平台建设,培育创新主体,不断提高全州自主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努力在重点产业掌握一批核心技术,拥有一批自主知识产权,造就一批科技水平高、市场竞争力强的企业和品牌,走出一条西双版纳特色的科技创新道路。六要努力解决融资难的问题。加强银企政沟通平台建设,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改进政府投资管理,更好发挥政府投资“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大力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形成多元化、市场化、可持续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投入机制、运营机制,努力破解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法院党组书记、州检察院检察长,担任过正州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和州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