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州一季度受理信访举报274件

  • 作者 :周荣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5-09 09:21

今年以来,我州紧盯扫黑除恶、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紧扣信访工作新形势、新要求,着力提高信访办理质效。一季度,共受理信访举报274件。

为有效拓宽问题线索来源,州纪委州监委积极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在州纪委州监委网站设置举报窗口,在《西双版纳报》上公布信访举报方式及电话,在“清风雨林”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举报专区栏目,让群众的信访举报能够从不同渠道直接送达纪检监察机关。制定信访举报工作规程、信访举报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等相关工作制度,构建相互衔接、相互配套的信访举报工作制度体系,使受理、处理、管理等信访举报工作的各个环节都有章可循。通过举办专题学习和业务培训等形式,让干部熟练掌握法规政策,着力提高问题线索发现能力、分析研判能力、信访举报处理能力。

与此同时,规范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件台账管理,重点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涉黑贪腐等信访件办理情况建立台账,并明确台账报送时限。坚持对信访件适时督办,防止问题线索“空转”和“沉睡”。凡涉及涉黑涉恶、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线索,坚持先查先办、快查快处、严查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