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陈玉侯在我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强调 ​弘扬五四精神 不负青春不负新时代

  • 作者 :杨元元 明德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5-07 03:44

4日,我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景洪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陈玉侯寄语全州各族各界青年,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信念上自觉坚定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追求,在政治上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弘扬五四精神,不负青春、不负新时代,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奋力谱写好中国梦西双版纳篇章。

会上,100名来自全州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被授予“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受表彰的青年代表杨志彪、高光能、马汉鑫、岩依班先后发言。陈玉侯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受到表彰的优秀青年们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州各族各界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各行各业的先进青年典型致以由衷的敬意。

陈玉侯在讲话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五四运动100年来历史征程,深刻阐释了五四运动的重大历史意义。他指出,五四运动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五四精神,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提供了思想上和干部上的准备,并使社会主义思想成为五四运动后新文化运动的主流。广大青年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增强爱国意识,打牢知识根基,勇于干事创业,注重道德修养,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始终坚信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始终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投身全州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争当建设富裕美丽开放幸福西双版纳的先锋,做社会变革的推动者,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以实现西双版纳跨越赶超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各族群众的重托,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

陈玉侯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积极引导青年,要主动给团组织出题目、压担子、交任务,统筹抓好“党建带群团建设”各项部署,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造、建功立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各级团组织要以改革再出发的精神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共青团工作科学化水平。

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刀文主持会议。州党政领导尹显红、李萍、张云洪、江建成出席会议。我州各族各界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