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州第一本《招用境外边 民用工登记证》许可证办理

  • 作者 :王晓燕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5-07 03:43

5日,我州第一本《招用境外边民用工登记证》许可证在勐腊县办理。

为规范境外边民在勐腊县入境务工管理,经过多方调研,勐腊县出台了《勐腊(磨憨)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境外边民入境务工管理试点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自2019年1月1日起试行。5月5日,勐腊县首次为一家企业办理了《招用境外边民用工登记证》许可证1本,意味着该企业可以合法招用境外边民入境务工。截至目前,这是我州第一家办理《招用境外边民用工登记证》许可证的企业。

近年来,随着勐腊县经济社会的发展,企业用人需求越来越大。勐腊是农业县,老百姓生产资料较为丰富,劳动力较为短缺,历来是劳务输入地,而境外边民入境到县区务工的愿望也越来越强烈。为此,勐腊县积极搭建务工平台,助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办法》的出台,不仅规范了用人单位、境外边民相关的行为准则,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勐腊县一些行业的“用工荒”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