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州多措并举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 作者 :黄勤红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5-03 03:31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减税降费政策工作部署,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我州财税部门多措并举,将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

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落细,我州成立由州财政局和州税务局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的贯彻落实减税降费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建立各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层层落实的贯彻落实机制。同时,各县市财税部门也成立了领导小组。财税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共同制定了《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工作方案》,联合印发《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工作方案的通知》,确定了指导思想、组织机构、工作任务、保障措施、部门责任,并分解任务。建立起部门横向联系机制和会议机制,要求县市结合实际制定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工作实施方案,形成上下联动、部门配合、有序推进的工作格局。制定宣传辅导方案,抓好减税降费宣传辅导培训工作。通过门户网站、微信、QQ群、实地走访、组织纳税人培训和深入重点纳税企业等方式,大力宣传减税降费政策;税务部门签订工作责任状,确保对本辖区有享受减税降费的纳税人和缴费人实现辅导100%全覆盖。

与此同时,制定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清单,采取简化申报流程、提高办税效率等措施,努力让每一名纳税人都能够便捷、快速地应享尽享,促进纳税人更好享受政策红利。

据悉,我州认真贯彻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减税降费效应明显。2019年3月,全州实现地方税收收入69439万元,增长18.4%;1至3月增速呈下降趋势,增长幅度分别为38.4%、28.3%、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