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罗红江到勐腊调研

  • 作者 :刘文光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5-01 09:43

25日至26日,州委副书记、州长罗红江到勐腊县调研跨境动物疫病区域化管理试点项目、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及农业农村等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服务当地企业,不断延伸产业链,实现企业增效、农民增收。

罗红江一行先后深入勐腊县工业园区(火车站片区)、西双版纳龙脑香汽车旅游营地、南腊河康养度假营地、勐腊县创建国家园林城市项目部、勐满口岸经济区工业园云锰新型浓缩乳胶深加工综合开发项目、勐腊县跨境动物疫病区域化管理试点项目地开展调研。在勐腊县工业园区,罗红江详细听取园区建设及招商引资情况介绍;在龙脑香汽车旅游营地及南腊河康养度假营地,他详细询问旅游企业在当地的用工及带动群众致富情况;在勐腊县创建国家园林城市项目部,他认真听取勐腊县城改造及新建情况介绍;在勐满口岸经济区工业园云锰新型浓缩乳胶深加工综合开发项目及跨境动物疫病区域化管理试点项目建设现场,他走进正在建设中的工地,了解现场施工情况,嘱咐工地及项目部负责人既要保证施工速度,又要做到安全施工;在勐捧英茂糖业有限公司,他就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企业及有关部门进行讨论和研究,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力所能及地为企业排忧解难。

在调研中,罗红江指出,工业园区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勐腊县要通盘考虑,选好选优入驻园区企业。旅游企业要紧紧抓住当地特色作文章,在基础设施建设中既要满足“一部手机游云南”的整体要素要求,又要围绕地域特点打造出具有地方特色的景观景点,使其在功能上有拓展,在景观上有创新。县城区的改造和开发要紧紧围绕“热傣水边”作文章,做到合理、适度、有效开发。工业企业要研究好市场、对接好市场,生产出能有效对接市场的产品,争取在未来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

罗红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作为,把服务企业作为工作重点,主动对接企业,力所能及地为企业创造良好营商环境。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企业与农民的利益联结机制,不断提升农民的组织化程度,为企业提供好的原料,做到工业与农业高度融合,使农业产业链得到延伸,最终实现企业增效、农民增收,形成工业与农业良性互动的局面。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树立底线思维,突出重点环节,抓牢抓实各项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罗红江还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清产核资、农村土地确权数据汇交和“两区”划定等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