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第22届“边交会”签约总额677亿元 西双版纳重点产业招商再创佳绩

  • 作者 :陈瑾 夏文燕 陈艳阳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4-15 01:22

4月13日,第二十二届西双版纳边境贸易旅游交易会投资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景洪举行。共签约20个项目,签约总金额达677亿元。

州委、州政府紧扣云南省打造“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和西双版纳州“六大生态经济产业”“世界旅游名城”产业发展方向为主题进行投资推介,并策划精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予以重点招商、重点推进。


据介绍,本次活动签约项目共20个,签约总金额677亿元。签约项目涵盖天然橡胶、绿色食品、普洱茶精深加工,工业麻产业化种植以及通用航空、文化旅游、健康养生等领域。其中,加拿大RCL投资控股集团、香港丽新集团、北京中盛富通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寿全斋公司、万泽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晋德茶业、勐乐山茶业将投资工业型大麻、本地良种冬瓜猪、特色农产品等种养殖业全产业链生产开发项目和普洱茶精深加工项目,倾力打造“绿色食品”牌,签约金额共62.6亿元,占签约总额的9%;尖峰大展水泥有限公司、云南海胶橡胶产业有限公司将投资矿产加工、天然橡胶精深加工等工业生产项目,签约金额共11.5亿元,占签约总额的1.7%;北京通盈地产集团、华侨城集团、国科健康控股、北京华龙休闲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亚龙集团 、中林集团、飞象物流、熙盛集团、中航通用航空集团、福建意乐恩发展公司,将围绕“健康生活目的地”主题,全方位、多层次深度开发具有热带雨林健康养生、通航文旅、山地运动、医养康养等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产业小镇和医养健康业态产品,签约金额602.9亿元,占签约总额的89%。这一批项目的签约将为助推西双版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源泉。


签约仪式上,景洪市、勐海县、勐腊(磨憨)开发开放实验区还进行了重点招商项目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