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罗红江分别会见老挝、缅甸、泰国、越南外宾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4-15 01:16

    本报讯(记者 冯宁娟) 13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罗红江分别会见前来参加我州傣历1381年新年节活动的老挝、缅甸、泰国、越南外宾,与他们进行友好会谈。

    在会见老挝中老合作委员会副主席恳通·西苏翁时,罗红江说,西双版纳与老挝是好邻居、好伙伴、好同志,双方在商贸、旅游、农业、文化、教育、卫生及交通运输等领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为双方发展带来更多的机遇和更大的发展空间;积极推动中国西双版纳和老挝琅勃拉邦、南塔、乌多姆塞等旅游城市的合作,推动双方跨境旅游合作;双方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加快推进肉牛进口事宜,尽早实现老挝肉牛出口中国。恳通·西苏翁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教育、经贸、交通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务实推进通关便利化。

    在会见缅甸景栋镇区区长吴亭敏一行时,罗红江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双方依托“中老缅泰边境地区四国九方”合作机制,积极推动中国西双版纳,老挝琅勃拉邦、南塔、乌多姆赛、波乔,泰国清迈、清莱,缅甸景栋、大其力等区域主要旅游城市,率先建立旅游城市联盟,推动联盟内密切交流往来与旅游合作;加强农业方面的合作,就肉牛从缅甸出口中国事宜加强沟通协调。

    在会见泰国国家移民总局前副总局长黄沙通一行时,罗红江说,西双版纳和泰国在经贸、教育等领域的交往十分密切,希望双方依托“中老缅泰边境地区四国九方”合作机制,进一步推动旅游合作。

    在会见越南驻昆总领事苏国俊时,罗红江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经贸领域的合作,推动双方企业对接和沟通。同时加大文化和旅游方面的交流合作,通过“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国家文化艺术节”展示双方文化艺术精品。苏国俊赞同罗红江的建议,表示将为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搭建平台。

    州委常委、副州长袁敏道,州外办、州卫生健康委、州商务局、州农业农村局、州文化和旅游局、州委教育工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