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云南省工作动员会议精神

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作者 :杨元元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4-11 03:30

10日,八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80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云南省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审议我州《关于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方案》,分析全州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州委书记陈玉侯主持会议。在职副厅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韩勇、张力、陈豪同志在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云南省工作动员会议上的讲话,陈豪同志在十届省委常委会第124次会议上的讲话,研究了督导云南第一阶段边督边改问题清单涉及我州问题整改工作。指出,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进驻云南和我州开展督导,是对全省及我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扫黑除恶政治责任的一次政治检验。对于督导云南第一阶段边督边改问题清单涉及我州的问题,及督导我州反馈的问题,全州各级各部门务必要以坚决的态度和务实的行动迅速落实整改,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边督边改,主动对号入座,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坚持依法严惩,狠抓破“网”打“伞”,深化综合治理,夯实基层基础,压实工作责任,深入宣传发动,确保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发展战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落实责任,带头下沉一线,狠抓督查落实,构建长效机制,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在西双版纳落深落细、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围绕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千方百计增投资,集中精力推大项目,精准施策稳增长,加大招商促引资,推动延伸产业链,实事求是抓统计,争分夺秒,真抓实干,以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实绩实效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救灾减灾的重要论述,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吸取教训、警钟长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把抓安全生产作为首要政治责任,做到时时讲安全、天天抓安全、事事保安全。二要强化履责抓落实,压紧压实党政领导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以责任倒逼推动监管到位。三要整治隐患抓落实,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和重点时段,从严从细抓好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四要应急处突抓落实,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加强应急处置指挥体系和保障体系建设,抓好专业队伍建设,强化应急演练,科学抢险救援。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方案》《2018年综合考评方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方案》《关于贯彻落实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