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群众反映勐腊县勐仑镇 存在占道经营问题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4-10 10:08

近日,记者接到群众反映称:勐腊县勐仑镇馨园路被占用为临时农贸市场,希望引起相关部门重视。记者来到勐仑镇馨园路发现,用彩钢瓦临时搭建的农贸市场一直延伸到罗梭江边,市场内有卖服装、蔬菜、水果、肉类以及小吃的商户。

在路口张贴的勐仑镇人民政府于2018年11月8日发出的曼炸农贸市场临时过渡安置点启用通告上写着:为加快推进勐仑特色化改造,切实做好城中村曼炸村民小组失地农民权益保障工作,经县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纪要第22期同意对曼炸农贸市场进行改造提升,通过招商引资方式,新建投资近4000万元的综合商业中心。在项目建设施工期间,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决定在镇区馨园路划出临时过渡安置点。

农贸市场内的商户告诉记者,他们是从曼炸农贸市场搬迁到临时安置点的,现在已经有三四个月时间了,等曼炸农贸市场建好后再搬回去。

据了解,曼炸老农贸市场因设施陈旧、老化、功能单一,建筑风貌陈旧没有特色,周围脏、乱、差难于整治。经相关部门批准,对老农贸市场进行整体升级改建,建设工期一年,将于2020年2月建成投入使用。待升级改建的农贸市场建成投入使用后,临时过渡安置点将拆除。

有群众表示,在十字路口搭建农贸市场造成人员和车辆拥堵,各种各样摊位乱摆乱放,影响了勐仑打造精品旅游小镇形象。同时,临时搭建的简易房还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希望引起相关部门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