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纪委州监委召开对不实举报澄清了结反馈会

为担当者担当 为负责者负责

  • 作者 :岩温扁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4-04 04:21

3日,州纪委州监委在景洪市召开对不实举报澄清了结反馈会。会议以“面对面”的方式,通报了中央纪委转办实名举报信所反映问题线索的调查核实意见,为被不实举报的景洪市副市长贾胜生同志澄清事实、消除影响,以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有力举措,激励广大干部勇于担当履职、大胆干事创业。

今年1月18日,州纪委州监委收到中央纪委转办的反映景洪市副市长贾胜生收受世纪金源茗傣客栈老板刘某贿赂,纵容包庇其在世纪金源建盖违章建筑侵害群众利益的实名举报信。州纪委州监委及时成立核查组,对举报反映的问题进行全面深入、详细核查。经调查核实,举报所反映的问题失实,对反映该同志问题线索作了结处理。

景洪市副市长贾胜生作表态发言时说:“感谢组织为我澄清不实举报,让我放下了思想包袱、消除了思想顾虑,让我倍感组织的力量,倍感关怀和温暖。今后我会更加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让群众理解和支持,更好地履职尽责。”

召开此次不实举报澄清了结反馈会,面对被举报的当事人反馈调查核实结果,在我州尚属首次。及时为干部澄清正名、消除顾虑、撑腰鼓劲,体现了纪检监察机关“既要有高压反腐的力度,也要有呵护干部的温度”的执纪执法理念和“扶正祛邪、激浊扬清”的实事求是精神。同时,也是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文件精神以及《西双版纳州党员干部纠偏容错机制实施办法(试行)》精神的生动实践,及时为干部澄清正名、消除顾虑,让担当作为者充满干劲,让诬告陷害者没有市场,这是对干部敢于担当、敢于作为的最大鼓舞。

“这次不实举报澄清了解反馈,充分体现了州委、州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决策部署的坚决态度,彰显了州纪委州监委‘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鲜明导向,传递了‘只要依法依纪依规履职,组织永远是干部的强大后盾’的清晰信号。”景洪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希望各级领导干部担当要严实、廉洁要过硬、关爱要到位,大力营造新时代勇于改革创新、包容试错失误、坚决鼓劲撑腰的良好氛围。

州纪委州监委有关负责人强调指出,“打虎”“拍蝇”是重要的,为受到诬告错告的同志澄清正名也同样是重要的。澄清不实举报不是一次特事特办,而已成为一种制度、一种常态化的工作,成为正风反腐的标配,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澄清是最好的保护,信任是最有力的正名。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我修养,严于律己,强化廉洁意识,时刻提高警惕;要坚决纠正“多干多错、少干少错”的错误观念,始终坚信党组织就是实干者、担当者的坚强后盾,从而进一步大胆履职、担当作为,乐于接受监督,正确行使权力,以实际行动努力修复净化西双版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