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西双版纳被列为《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主要考察地点

  • 作者 :张潇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4-03 04:17

3月23日至24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相关负责人到我州,实地核查《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考察地点相关情况。州政府、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负责人参加考察。

考察组先后到勐养子保护区亚洲象种源繁育和救助中心、勐腊子保护区望天树热带雨林,考察野生亚洲象繁育、救助、科研监测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了解西双版纳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考察组对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在保护、救助野生亚洲象和推动世界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赞赏。

据悉,《生物多样性公约》是一项保护地球生物资源的国际性公约,我国是最早签署和批准《生物多样性公约》的国家之一。在2016年《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上,中国获得2020年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的主办权,将于2020年在昆明举办。而西双版纳作为全省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地区,被列为缔约方大会主要的考察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