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州部署住房城乡建设质量安全工作

  • 作者 :张春玲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4-01 04:26

3月29日,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全州建筑行业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扬尘治理、扫黑除恶工作进行部署,并与各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各区管委会建设局、各有关建筑施工和监理企业共40多家单位企业签订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书。

当天召开的全州住房城乡建设质量安全生产、扬尘治理、扫黑除恶工作会议要求,要始终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举一反三,坚决打好安全专项治理“组合拳”;严格安全监管执法,狠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要综合施治,切实做好扬尘治理,重点开展对施工扬尘管控的专项执法检查,对防尘措施不到位的施工项目依法采取责令限制施工、责令停工整治等措施。要深入开展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盯建筑市场领域恶势力竞标、强揽工程,对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煽动闹事、在施工渣土运输中阻拦施工强揽生意等7个方面的行为开展线索摸排,并将发现线索及时报告当地扫黑除恶办公室和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会议还通报了2018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情况。

据了解,2018年,全州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及隐患整治,开展危大工程安全隐患排查工程99项,检查工程119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发出整改通知书30份,对12家企业进行约谈。开展监督执法检查185次,检查工程569项,下发监督执法检查整改单541份,打击违法违规行为13起,处罚金额689.44万元。开展城镇燃气安全生产检查4次,排查出问题和隐患37个,发出整改通知书2份。全州受监工程318项,其中新办理质量监督手续的工程206项,工程质量监督覆盖率达100%;竣工验收工程65项,验收合格率达100%。去年全年未发生一起质量事故,工程质量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