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取水少女选手 学习傣族传统文化

  • 作者 :明德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4-01 04:25

近日,经过初赛、复赛入围傣历1381年新年节暨2019泼水节“莎婉丽”取水少女选拔大赛总决赛的24名选手,进入“傣文化体验训练营”,学习傣族传统文化。

选手们前往西双版纳野象谷——亚洲象种源繁育及救助中心,参加亚洲象保护志愿活动,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在告庄西双景学习傣族章哈、傣族慢轮制陶技艺、傣族织锦、傣族舞蹈等,感受傣族传统文化魅力,了解弘扬、保护、传承傣族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体验训练营特别设置了傣式下午茶制作课程,由选手自己动手制作傣式美味。选手们还将参与傣族传统民俗体验活动。

据悉,傣历1381年新年节暨2019泼水节“莎婉丽”取水少女选拔大赛总决赛将于4月12日在告庄西双景帕雅真广场举行,最终评选出的7位“泼水公主”和5位“泼水少女”还将参加4月14日举行的花车巡游和4月15日举行的“迎圣水·送吉祥西双版纳2019泼水节取水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