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力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 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全州登革热防控工作动员会强调

  • 作者 :夏文燕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3-28 10:17

27日,2019年全州登革热防控工作动员会在景洪召开,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问题为导向,强化联防联控、科学防控、标本兼治,做好登革热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遏抑登革热疫情暴发流行,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紧盯目标抓落实。健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认真落实政府、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加强网格化管理,大力开展以灭蚊为重点的“除四害”爱国卫生运动和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活动,降低登革热疫情暴发流行风险。要加强监测检测,履职到位抓落实。疾控部门要加大监测预警工作力度,医疗机构要加强发热门诊病人的监测工作及病人救治工作,卫生监督部门要加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特别是民营医疗机构发热病人的规范诊疗的监督检查工作,海关部门要加大对出入境人员登革热监测检测工作力度。要加强爱卫运动,清洁环境抓落实。各县市、各单位要以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卫生乡镇、卫生村为抓手,大力开展“除四害”爱国卫生运动,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和个人责任,全力推进卫生城市(县城)创建工作。要加强宣传动员,营造氛围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各类大众传媒,明确宣传重点,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科学防病知识宣传,进一步增强公众的防护意识和积极主动参与意识。要加强监督执纪,夯实责任抓落实。各级纪委监委部门、督查室要加大登革热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力度,对防控工作措施落实不到位、因防控工作不力等造成登革热疫情蔓延扩散的,要进行追究问责。

会议通报分析了2018年全州登革热疫情,并对2019年登革热疫情进行了研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