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州县处级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第一期开班

  • 作者 :杨元元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3-27 11:55

25日,2019年全州县处级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第一期在州委党校开班。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方志鸣作开班动员讲话和题为“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扬斗争精神,敢担当善作为”的专题辅导。

专题辅导组织学习了2019年2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教材作的序,阐述了新时代伟大斗争的思想内涵,并从世情、国情、党情、州情四个方面,分析了目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广大领导干部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斗争的主要形势,始终保持永不松懈的斗争精神。

方志鸣在专题辅导中强调,西双版纳正处于转型跨越、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斗争的重要论述,准确理解新时代伟大斗争的思想内涵。要增强斗争意识,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强化斗争意识,树立必胜信心;增强斗争魄力,保持敢于斗争的精气神;讲求斗争策略,牢牢把握斗争的主动权;掌握斗争方式,提高斗争的效果;加强斗争历练,在实践中增强斗争本领;发扬斗争精神,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培养斗争能力,在斗争中识别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据悉,研讨班将举办3期。本期培训为期5天,培训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等,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提高领导干部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进一步坚定领导干部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要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