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医院签约中国创伤救治联盟 启动创伤救治中心建设

  • 作者 :李开连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3-27 11:50

2019年“澜湄周”中老缅泰医院管理论坛期间,州人民医院签约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启动创伤救治中心建设,进一步为交通伤等严重创伤患者提供更好的救治措施。

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州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签约,并为“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创伤救治中心建设单位”揭牌,参加论坛的中老缅泰百余名嘉宾见证了签约仪式。

未来3年,州人民医院将按照联盟要求,完善规范有效的急性严重创伤救治流程与一体化救治新模式,为推动区域突发应急事件的处置、挽救危重患者的生命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创伤中心”是国家未来3年改善医疗服务重点打造的五大救治中心之一,也是国家深化医改的重大民生工程。中国创伤救治联盟由国内从事创伤救治的100余家医疗机构于2016年9月联合成立。联盟以“提高创伤救治认知,普及创伤预防知识,完善严重创伤救治相关条例,提高严重创伤救治水平,减少严重创伤事件发生,降低严重创伤的死亡率、致残率”为主要宗旨,开展包括科学研究、医疗救治等在内的多领域工作。

统计数据表明,我国每年创伤人数1000多万人次,每年死于各类创伤的总人数已超过70万,且有持续性上升趋势,在人口死因中继心脏疾病、恶性肿瘤、脑血管疾病之后占第4位。特别引人注意的是,创伤已成为青壮年人群的“第一杀手”。从临床来看,严重创伤病人在进行救治的过程中有“黄金1小时”的抢救时间,但国内现存的创伤体系建设存在院前急救时间长等问题。

今后,州人民医院将借助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国家级创伤医学中心和中国创伤救治联盟的管理优势、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尽快实现院前院内急救、急诊抢救、重症监护联动,使创伤患者得到一体化、系统化治疗,提升医院的创伤救治能力,为更多的创伤患者赢得“黄金1小时”,有效提高创伤患者尤其是重度创伤患者的救治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