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云南公司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

  • 作者 :刘运军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3-27 11:49

25日下午,州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云南公司在景洪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我州将迎来了5G时代。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许家福,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萍,州政协副主席李忠建出席签字仪式,并共同按下了西双版纳5G暨智慧城市建设启动球。

许家福在致辞时说,州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云南公司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建设“数字云南”的重要举措,也是西双版纳州加快信息化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近年来,我州认真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战略部署,抢抓数字经济机遇,不断完善信息基础设施,发展专业数据采集和数据加工业务,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促进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与加工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努力打造西双版纳数字化时代产业发展新优势。希望中国电信云南公司继续把西双版纳作为优先发展的重点区域,加快5G网络布局,用心打造产品,让西双版纳各族人民早日零距离体验5G,享受5G网络带来的实惠和便利,助力“智慧西双版纳”、大数据中心建设。

中国电信云南公司负责人介绍,中国电信云南公司将以打造“数字西双版纳、智慧西双版纳”为目标,坚持特色化、差异化、协同化发展,加速推动信息技术与实用经济的深度融合,率先打造智慧化运营生态圈。同时,通过5G基础网络的承载,结合“一部手机游云南”、物联网、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运用,加大西双版纳智慧交通、智慧城市、智慧旅游、智慧政务、智慧党建、视频联网、网络信息安全等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数字经济在西双版纳的落地,从而促进西双版纳州与周边各国经济生态圈的良性发展,最终建成一个智慧化生态城市和国际性的旅游度假胜地。

与会人员还现场体验了中国电信5G网络和智慧城市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