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松江区台商交流考察团到我州考察

  • 作者 :夏文燕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3-27 11:41

25日,上海市松江区台办和台商企业家共13人到我州考察。

在考察交流座谈会上,我州相关部门负责人向考察团介绍了我州基本情况、涉台工作情况和与松江区开展扶贫协作情况,对松江区各级党委政府、各级各部门和企业家们给予西双版纳州扶贫协作方面无私的援助表示感谢,希望双方通过对接,进一步巩固扶贫协作成果,增进帮扶合作情谊,努力推进西双版纳州与松江区的产业联动、市场联动、情感联动,共同开创双方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松江区台办负责人介绍了台商考察团情况,表示台资企业很重视公益事业,此次考察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加深对西双版纳州的了解、增进友谊,解决产业对接问题,寻找更广阔的合作空间。

座谈会上,与会台商在人才培训与交流、教育扶贫、产业发展等方面与我州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

据悉,考察团将到勐海县布朗山乡坝卡囡小学、勐海县民族小学、勐景来村、大益庄园、南糯山、景洪市基诺山乡考察,并开展捐赠和慰问贫困户活动。

松江区与我州自2016年确立扶贫协作关系以来,共投入帮扶资金11814万余元,帮助实施项目121个,帮助贫困人口脱贫7803人。松江区经济开发区、13个街镇与勐海县、勐腊县的21个乡镇全面结对共建,41家企业与两县40个贫困村结对共建,实现了两县乡镇、贫困村全覆盖。在劳务协作上取得突破,实现转移就业2982人。人才交流更加频繁,产业合作不断深化,扶贫协作结出累累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