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坚持问题导向抓实重点工作 促进全省基层党建创新提质

陈豪主持召开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3-26 09:31

据《云南日报》消息 3月20日上午,省委书记陈豪主持召开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强化问题导向,坚持重点发力,促进全省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听取了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总结、云南省基层党建三年工作情况、云南省2018年度互联网+党建工作情况、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贯彻落实2018年工作要点情况及2019年工作打算等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提出的一系列新论述新要求,着力在学深悟透、把握要义、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求实效,更好地指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新实践。

陈豪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省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当前,全省党建工作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要保持清醒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症结、对症下药、精准施策,着力解决不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问题,宗旨意识淡化弱化、脱离群众和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不负责、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重点资源领域腐败问题易发多发和国有企业乱象、金融乱象的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的问题,确保党建工作取得实效。

陈豪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2019年全省党的建设工作总体要求和工作要点,突出重点和关键,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强化党的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突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深化标本兼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职尽责,压实工作责任,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积极推进改革创新,强化督促检查,确保2019年全省党建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见行见效,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