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第80次中老缅泰湄公河 联合巡逻执法启动

  • 作者 :李玉洁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3-20 03:44

19日8时30分,中老缅泰第80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启航仪式在中国云南景洪港举行。中老缅泰四国执法队员、当地群众、师生代表及中方执法队员家属共200余人参加仪式。

云南省公安厅副厅长郭宝、老挝国防部总参谋部边防局局长西潘·普塔翁准将、缅甸内政部水警局局长内莫德准将、泰国第五警区副司令巴珠·温素警少将出席启动仪式并分别致辞。

9时,随着启航命令下达,三枚绿色信号弹冉冉升空,中老缅5艘执法艇缓缓驶离景洪港,标志着第80次湄公河联合执法行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此次行动联合巡逻执法编队在中方53102艇上设编队指挥所,中老缅泰四国代表团团长任指挥官共同指挥勤务。此次行动为期4天3夜,编队将在老挝班相果、金三角及孟巴里奥等水域开展联合公开查缉、联合走访、禁毒宣传等行动。期间,四方将在缅甸万崩水警分局召开工作交流会,共同分析研判近期湄公河流域治安形势,磋商针对性工作措施;举办一季度四国文体交流活动,进一步增进四国执法队员间的相互了解,加深彼此间友谊。

据云南省公安厅通报,行动前,四国执法部门在昆明召开了执法交流会议,就新形势下的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合作进行深入探讨。老挝人民军001执法艇和缅甸万崩水警分局161、162执法艇应邀到景洪开展友好交流访问;老挝001执法艇还与中方53102艇达成共建“中老友好船艇”协议,中老双方代表团团长在老挝001执法艇共同为“中老友好船艇”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