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州固定资产投资工作会召开

  • 作者 :刘运军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3-19 04:45

15日下午,我州召开2019年固定资产投资工作会,总结2018年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分析当前投资形势,紧跟全省投资工作的方向和步伐,全力争取2019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进一步增强抓好固定资产投资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到稳投资是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根本支柱,是打赢“三大攻坚战”的重要手段,是提高群众幸福感安全感的基本保障。

会议强调,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抓住投资增长这个牛鼻子,用投资推动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要层层压实责任,做好重大项目的调度跟踪,坚持和完善领导挂钩联系重点项目制,确保每个项目每个环节都有人抓;要建立健全固定资产投资调度机制,动态监测掌握投资运行情况和当月投资的完成进度,层层传导压力,及时找措施、找办法抓好投资。要重视统计入库工作,建立起投资及统计协调联系机制,加强与上级部门、横向部门间的沟通,及时指导项目单位申报项目入库,按月统计报数。要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间,加快推进项目审批“最多跑一次”,推行负面清单制度,提高项目审批效率。要加强项目质量监督管理,依法依规开展项目建设,保证工程建设管理的规范化。

会上,州发展改革委负责人汇报了全州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情况;各县市、各区管委会以及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各县市、各区管委会和重点行业部门向州政府递交了2019年固定资产投资任务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