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州一批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挂牌

  • 作者 :李玉洁 罗桂华 冯宁娟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3-18 04:38


12日至14日,我州一批涉及机构改革的部门先后挂牌。州领导许家福、尹显红、袁敏道、刘俊杰、张云洪分别出席挂牌仪式并讲话。

12日,州委常委、副州长袁敏道出席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州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挂牌仪式并讲话,强调要在全面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全方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对外交往持续稳健发展、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加强外事干部队伍建设五个方面下功夫,推动新时代地方外事工作不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要紧紧抓住国家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大机遇,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促进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12日,副州长张云洪出席州生态环境局、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挂牌仪式并讲话,强调州生态环境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全面履行职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对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进行监管,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履行好职责,统一调查和确权登记,建立自然资源有偿使用制度。

14日,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许家福出席州机关事务管理局挂牌仪式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改革责任,严明纪律要求,确保机构改革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机关事务管理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作风建设,不断优化服务效能,努力激发推动全州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开启我州机关事务管理发展的新征程。

14日,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尹显红出席州委机要和保密局、州委党史研究室挂牌仪式并讲话,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谨细致做好机构整合、职能调整和人员划转等工作, 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要维护好班子团结统一,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完善班子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进一步增强班子整体合力。要加强干部队伍日常管理,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讲政治、顾大局,懂规矩、守纪律,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干部队伍。

14日,副州长刘俊杰出席州农业农村局、州林业和草原局、州自然资源公安局挂牌仪式并讲话,强调州农业农村局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带着感情和责任,把统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三农”工作的重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全面做好新时代农业农村工作。州林业和草原局要以此次挂牌为起点,切实把州林业和草原局打造成为政治坚定、引领发展、清正廉洁的队伍;要深刻领会深化机构改革要求,准确把握职能定位,加快构建与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与生态文明建设相匹配,以及与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相衔接的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州自然资源公安局要切实把从严治警、从严带队伍贯彻到自然资源公安工作的全过程,继续保持和发扬好的优良传统及作风;加强与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州公安局、州林业和草原局等部门的汇报、沟通和协调工作,尽快厘清权属和职能职责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