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22次会议召开

  • 作者 :何茜茜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2-18 08:12

15日,州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22次会议召开。

州委书记、州委深改领导小组组长陈玉侯主持会议。州长、州委深改领导小组副组长罗红江,州委深改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西双版纳要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需要广大技术工人贡献智慧和力量。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技能导向激励机制,充分认识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重要性、紧迫性,细化相关配套政策,让广大技术工人能够尽快享受改革成果。要全面落实提高技术工人政治待遇、经济待遇和社会待遇各项政策,增强技术工人获得感、自豪感、荣誉感,激发技术工人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全力支持技术工人成长成才,认真抓好技术工人特别是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大力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创业创新培训,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队伍。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大力选树和宣传我州技术工人先进典型,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工作方案》。会议指出,建立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的具体体现,是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推进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在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力度、巩固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州建设成果的具体实践中,站在更高起点谋划和推进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推动我州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建立健全协调配合机制,明确相关部门职责分工,尽快形成工作合力。要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职责,有序开展环境损害调查、评估、赔偿和生态修复等工作,积极引导社会舆论,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日益深入人心。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养老服务业,有利于促进养老服务业更好更快发展,也有利于推进我州健康养生产业快速发展。全州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快提升我州养老服务市场服务质量,让广大老年群体享受到优质高效养老服务,紧密结合健康养生产业,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健康生活目的地。要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大力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优质养老服务供给体系。要大力培育中高端养生养老产业,用市场化的办法培育养生养老产业,构建面向全国乃至国际的健康养生养老体系。要发挥好政府主导作用和社会力量主体作用,放宽养老服务市场准入条件,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要加强对养老机构运营和服务的监管,建立健全民政部门和相关部门协同配合的监管机制,加强养老服务行业消防安全管控。要大力弘扬尊老传统美德,积极弘扬中华民族尊老、孝老、敬老的社会风尚和传统美德,营造养老、助老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