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八届州委常委会第73次会议召开

  • 作者 :杨元元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2-14 08:12

12日,八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73次会议,传达学习《关于深入开展“回头看”问题整改继续做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工作的通知》、省两会精神,研究我州贯彻意见,听取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州法院、州检察院5个党组工作汇报,研究州两会有关事项等。

州委书记陈玉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根本要求,是必须严格遵守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需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的重要工作。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回头看”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把“回头看”整改落实工作作为今年重点工作,深刻检查反思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建立完善常态化“回头看”的长效机制,驰而不息地改进工作作风,以鲜明态度、坚决行动、有力举措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傣乡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州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下大力气抓好经济发展、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民主法治建设等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地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分别听取了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州法院、州检察院5个党组工作汇报,研究了州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州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有关事项。会议对各党组2018年工作给予肯定,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不足,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强化政治建设,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组织建设,筑牢执政根基;强化作风建设,树立良好形象;强化纪律建设,保持清正廉洁,为推动全州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强调要认真细致地做好州两会筹备组织工作,抓好组织选举、会纪会风监督等工作,积极营造团结民主、务实高效、风清气正的氛围,确保会议圆满成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