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州驰而不息正风肃纪

  • 作者 :周荣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2-12 09:56

2018年,我州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为推动富裕美丽开放幸福西双版纳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及时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点工作,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分解、签字背书等制度,严肃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推动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反腐败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去年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399人次,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案件166件,处分194人。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严查民生领域违纪违法行为,认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严整改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反馈的问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以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落实党员干部纠偏容错实施办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8件59人,处分50人、问责9人,107名党员领导干部因“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被问责。全面完成州、县市监委组建挂牌、人员转隶工作,深化派驻监督改革,加大政治巡察力度,构建起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