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八届州委常委会第72次会议召开

  • 作者 :杨元元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2-12 09:53

11日,八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72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意见。

州委书记陈玉侯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向党中央对标对表,始终保持作风建设正确政治方向,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以钉钉子精神整治“四风”问题,对干部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健全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西双版纳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对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性紧迫性,时刻坚守政治安全底线,妥善应对经济领域风险,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切实防范化解党自身面临的重大风险,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不断开创离退休老干部工作新境界,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大做强做亮正面宣传报道,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要,切实提高外宣工作针对性实效性,坚持和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新形势下宣传思想队伍建设,推动全州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

会议听取了2018年全州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对今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