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州启动悬挂“光荣之家”牌匾活动

  • 作者 :何茜茜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2-12 09:52

3日上午,我州悬挂“光荣之家”牌匾活动启动仪式在州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接过牌匾的退转军人李洪泉激动地说:“‘光荣之家’是党和政府给予我们退转军人和烈军属等优抚对象的崇高荣誉,体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我们将永葆军人本色,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再立新功!”

我州相关领导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我州悬挂“光荣之家”牌匾工作将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全面展开,各级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悬挂“光荣之家”牌匾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中央部署上来,加强协同配合,抓好工作落实。州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加强协调和督导,各级有关部门要密切合作,切实把悬挂“光荣之家”牌匾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按时按质完成工作任务。

活动现场还为现役军人家属、退役军人代表进行了授牌。我州首批发放“光荣之家”牌匾500块,剩余牌匾将在5月1日前陆续发放到位。

据悉,去年7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实施办法》,提出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家庭和现役军人家属、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之家”牌匾。通过悬挂牌匾,彰显军人“为国从戎”的光荣,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向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增强军人的荣誉感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