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助推新跨越

  • 作者 :何茜茜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1-31 02:49

29日,出席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我州代表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为,报告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站位高、工作思路清、工作措施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坚持全面部署和突出重点相结合,是一个提振信心、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代表们建议,省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加大对沿边开发开放试验区的深度调研力度,用好人大决定权,打破制约发展的各类束缚,实实在在地推动改革开放向纵深发展,推动工作取得不断突破和创新;要持续加大对基层人大的支持和帮扶力度,不断增强代表履职尽责的能力,提高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的质量和实效;要注重立法能力建设,加强立法队伍培训和统筹指导工作,避免重复立法带来的不良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