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考核组 考核我州河(湖)长制工作推行情况

  • 作者 :罗桂华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1-31 02:44

28日至29日,以省水利厅副厅长和俊为组长的省河(湖)长制考核工作组,考核我州河(湖)长制工作推行情况。

汇报会上,考核工作组听取了我州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汇报,查阅州级和景洪市级台账资料,面询州级河长、副州长赵家信,肯定了我州的工作。随后,考核工作组与赵家信、我州各级河长制办公室人员一同前往景洪市、勐腊县,查阅嘎洒镇、勐腊县和勐仑镇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台账资料,查看流沙河、澜沧江汇口段、景洪水电站库区、南腊河勐腊县城段和大沙坝中型水库、罗梭江勐仑镇园外园段管护情况,对我州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我州表示将根据考核工作组的要求,继续加大对河(湖)的管理力度,全面做好相关工作。

据悉,我州辖区均属于澜沧江水系,澜沧江干流在我州境内长178.1千米,有9条主要支流汇入。州内河网总长度12177千米,河网密度为0.633千米/平方千米。澜沧江西双版纳段设置5个水质监测断面,现状水质均为Ⅱ类,PH值总体偏碱性,按照《云南省水资源红黄绿分区管理办法》,我州是全省16个州市中唯一绿区管理的州市。全州共设立河(湖)长2207名,河(湖)长设立实现全覆盖。2018年,在全州财力有限的前提下,州、县市共筹措并落实河(湖)长制工作经费25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