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陈玉侯在春节前夕走访慰问贫困户

  • 作者 :肖云高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1-30 04:06

新春佳节将至,18日至19日,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陈玉侯深入勐海县、景洪市走访慰问贫困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和新春的祝福。他强调,广大贫困群众要坚定信心、顽强拼搏,奋力摘掉贫困帽,昂扬走上致富路,与全州人民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边境沿线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始终牵动着陈玉侯的心。陈玉侯一行,先后深入勐海县布朗山乡章家村新囡村民小组、勐昂村邦诺董村民小组、景洪市景哈乡土鲁村达西利村民小组,走访慰问贫困户。每到一户贫困户家中,陈玉侯都主动与他们握手,围坐在一起,拉家常、问冷暖、听实情,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家庭收入、经济来源、就学、就业、就医,以及扶贫措施、保障政策落实等情况,认真听取他们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和诉求。他还进入贫困群众家中各个房间、房前屋后,仔细察看人居环境治理状况,了解清洁能源日常使用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不等不靠,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努力凭借自己的辛勤劳动不断改善生活条件,争取早日摆脱贫困、过上好日子。他叮嘱随行的扶贫干部,要时刻把贫困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头,把关心关爱贫困群众的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确保他们过好节、早脱贫。

陈玉侯说,全州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全州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重大进展,进入了最后决胜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六个精准”,压实攻坚责任,严格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把“精准”要求落实到脱贫攻坚全过程、各环节,推动扶贫措施精准落实到每一村每一户,确保不让一个兄弟民族掉队。要认真学习借鉴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经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农村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全面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围绕村庄“七改三清”,突出自治抓管理,强化宣传造氛围,健全落实长效机制,让农村变得更绿更净更美。

州委常委、西双版纳军分区政委吴限参加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