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委常委扩大会议强调 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作者 :马芸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1-29 10:16

22日晚,州委书记陈玉侯主持召开州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督导组督导西双版纳州工作反馈会精神,研究我州整改措施。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督促改,以最佳状态、最严要求、最实作风投入到问题整改工作中,切实推动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胜利。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以省第四督导组督导反馈为契机,端正态度,正视问题,举一反三,坚决整改。一要强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真正从政治上看待和把握这场斗争,切实增强抓好督导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强化履职担当,压紧压实各级各相关部门责任,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措施,逐项逐条列出整改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三要强化线索排查,加强对相关刑事、治安、走私护私、信访、职务犯罪案件及基层换届选举中突出问题的梳理串并,变“坐等线索”为主动排查,全方位提高线索发现能力。四要强化重点打击,加强工作统筹,强化对重点地区、行业、领域的常态化治理,加大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力度,对已查实线索,集中攻坚、集中收网,快查快办快处,确保打得有力、打得精准。五要强化宣传发动,不断改进创新宣传方式方法,既加强典型案例宣传,又突出先进事迹报道,持续提高群众知晓率、积极性和参与度,彰显党委政府打击黑恶势力的坚强决心,增强人民群众积极参与专项斗争的信心。六要强化基层基础,以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为抓手,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七要强化工作统筹,进一步整合资源,配强力量,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机制,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和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八要强化督导问责,加强督导检查,督促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行监管责任,切实把扫黑除恶与自身职能职责结合起来,对日常监管不到位、治理整顿不彻底,导致行业乱象丛生、黑恶问题突出的地区、行业、领域,加强通报、约谈、挂牌督办;对推而不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领导干部,依纪依规进行问责。

州委常委,州政协党组书记、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州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州法院院长、州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