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八届州委常委会第七十次会议召开

  • 作者 :杨元元 布内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1-22 10:08

20日,八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70次会议,传达学习中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省纪委办公厅有关“实施意见”、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意见。

州委书记陈玉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改进党的作风的重要举措。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集中整治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聚焦突出问题、紧盯重点领域、凝聚各方力量、集合有效措施,抓具体、抓深入,务求实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长期性、复杂性、多样性、变异性,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关键少数”的自我革命带动大多数党员干部作风转变。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对照省“实施意见”指出的五个方面27类突出问题,聚焦重点工作和领域,认真查摆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全面集中整治,确保彻底清除作风建设的“拦路虎”,重塑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坚持靶向施治,强化整改问责。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加大典型案件曝光力度,持续释放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刀”的强烈信号,形成长震慑、常警醒态势,使党员干部实现从“不敢”“不能”到“不想”的深层次转变。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省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新部署上来,统一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上来,以更高站位推动党的政治建设,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全力夺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以更高水平建设平安西双版纳、法治西双版纳,着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发展,切实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确保边疆长治久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后,州委常委班子带头集体观看了《激浊扬清在云南》电视系列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