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州再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推进基层治理创新工作

  • 作者 :马芸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8-12-10 10:36

6日,我州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坚持发展“枫桥经验”推进基层治理创新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暨坚持发展“枫桥经验”推进基层治理创新会议精神,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推进基层治理创新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红江,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邵备,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国正,副州长董大伦出席会议。

罗红江指出,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在从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提振精气神,紧紧围绕三年为期的工作目标,推动我州专项斗争不断实现新突破。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把扫黑除恶工作纳入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工作计划,坚持亲自组织、亲自抓,重点工作直接部署、直接调度,重大案件亲自过问、亲自督办。二是组织保障要到位。建立完善防范打击黑恶势力犯罪长效机制,始终保持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主动进攻的高压态势。三是措施落实要到位。推动各成员单位之间形成上下联动、左右互通的工作格局,确保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四是重点打击要到位。精心制定好各个阶段的“计划表”“施工图”“任务书”,有计划、有步骤、有的放矢地掀起一波又一波强劲攻势。五是案件侦办要到位。结合实际组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业队伍,开展有针对性的指导培训,加大线索摸排力度,加强对不断出现乱象新领域的拉网式排查。六是宣传发动要到位。认真履行好宣传发动职责,更加有效地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专项斗争中来。

罗红江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持发展“枫桥经验”、推进基层治理创新的精髓和要义,在破解影响边疆安宁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重点难点问题上一件一件抓牢做实,见到成效。一要着力抓好思想认识,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强化统筹协调,推动开放共治。二要着力抓好边境地区社会治理,深入推进边境地区社会治安集中整治行动,加快推进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三要着力抓好矛盾隐患排查,切实把矛盾风险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四要着力抓好平安建设,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五要着力抓好基层基础建设,深化基层及行业系统平安创建,不断增强社会治理综合效能。

据悉,截至目前,全州已打掉涉黑涉恶团伙16个,破获刑事案件152起,抓获团伙成员226人;全州检察机关共审结涉黑涉恶案件26件119人,批准逮捕24件92人;全州法院已收立案涉黑涉恶案件10件,审结并生效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