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和景洪市、勐海县司法局荣获中华全国人民调解宣传工作先进集体

  • 作者 :何映萍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8-12-10 10:34

近日,州司法局、景洪市司法局、勐海县司法局被中华全国人民调解员协会授予“人民调解宣传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州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和人民调解员深入贯彻执行人民调解法,利用人民调解来自群众、服务群众的独特优势,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开展矛盾纠纷预防排查化解工作,有效化解大量行业内社会矛盾纠纷。学习推广“枫桥经验”,扎实有效推进“访调对接”工作。为实现“矛盾不上交”工作部署,我州研究制定了《西双版纳州人民调解参与信访问题化解工作三年行动方案》,挂牌成立了“人民调解参与信访问题化解工作室”。全州司法行政机关充分利用杂志、报刊、广播、新媒体等平台,宣传人民调解工作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推广人民调解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典型事例,弘扬人民调解员在实现矛盾纠纷不上交中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扩大了人民调解社会影响力,调动了人民调解员的积极性,推动了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