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陈玉侯到勐腊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强调抓紧问题整改清零 抓实迎检准备工作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8-12-06 08:09

1日至2日,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陈玉侯到勐腊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啃硬骨头”和钉钉子精神抓紧问题整改清零,抓实迎检准备工作,确保顺利通过贫困县退出考核评估验收。

陈玉侯一行到象明乡安乐村牛滚塘村民小组,察看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建设情况。看到新村虽已建成,村民都搬进了新房,但不注重人居环境质量,“脏乱差”情况仍然存在时,陈玉侯要求村组干部要做好教育工作,引导村民住进新村寨,树立新风貌,爱护新环境,提升生活质量。在易武镇倮德村和磨憨镇龙门村两个深度贫困村,陈玉侯分别到东瓜林、草果、叭卡亮和平河村民小组,了解安居房建设、产业扶贫、人居环境整治、清洁能源推广等情况,叮嘱随行的县乡干部,一定要充分发挥深度贫困村的资源优势,做实帮扶计划,强化技能培训,引进龙头企业,推动精准扶贫措施落实到每一村、每一户,确保不让一个兄弟民族掉队。陈玉侯还专门看望了驻村工作队员,要求工作队员充分发挥助推作用,以务实的作风带领群众发展产业、整治环境、脱贫致富。

在与县乡干部交流时,陈玉侯强调,评估检查、考核验收在即,时间紧迫、形势逼人、任务繁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问题导向,抓紧抓实问题整改清零,完善台账资料,以扎实的工作迎接考核验收。要紧盯安居房建设,以实现入住为最终目标,以时间倒逼任务,充实施工队伍和力量,保障建筑材料供应,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改造任务。要抓好产业扶贫跟踪问效,筑牢保底收益、互利共赢的利益联结机制,确保贫困户稳定增收致富。要结合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场革命,引导村民改变传统落后的生产生活方式,加大农村清洁能源推广力度,加强村庄规划管理和完善建管机制,让贫困村美起来、亮起来、整洁起来。要深入开展“自强、诚信、感恩”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引导贫困群众树立“懒惰贫穷可耻、勤劳致富光荣”意识,提高自我“造血”能力。

陈玉侯还调研了基层党建工作,随机提问党组织书记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有关要求及工作推进情况,要求对照标准狠抓落实,确保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取得实效,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州政协副主席王超,勐腊(磨憨)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勐腊县委书记崔云青参加调研。 (州委办 供稿)